如果你爱童话故事,最近又有一点旅行的意思,那这就是为你准备的旅行清单&建议。

德国:新天鹅堡
Neuschwanstein-Castle

Neuschwanstein-Castle-1Neuschwanstein-Castle-2

在德国 1868 年巴伐利亚西南方路德维希二世建造这个奢侈的城堡,一心创造自己的童话世界逃避现实世界。1886 年,在他死后的七个星期城堡向公众付费开放,并从此成为在欧洲访问量最大的城堡之一。迪斯尼乐园·睡美人城堡以及许多现代童话城堡的灵感也大都来源新天鹅堡,它看起来如此神奇 !

 

新西兰:萤火虫洞

Glowworm-Caves

Glowworm-Caves-1Glowworm-Caves-2

位于新西兰的怀卡托的怀托摩溶洞地区,由各式的钟乳石和石笋以及萤火虫来点缀装饰,成千上万的萤火虫在岩洞内熠熠生辉,灿若繁星。怀托摩洞这一特点也形象的称之为“萤火虫洞”。

 

法国:科尔马

Colmar

Colmar-1 Colmar-2

法国最迷人的一个小镇,科尔马总是让人浮想联翩,沿袭了德国十六世纪的建筑风格,木头搭建的多面形屋顶,独特的设计,墙身布满横、直、斜相间的木条条纹,五颜六色,宛如童话中的小屋。

 

马来西亚:黑风洞

Batu-Caves

Batu-Caves-1 Batu-Caves-2

黑风洞是由一系列洞穴和洞穴庙宇构成的石灰岩山,成岩时间可以追溯到4亿年前,这些洞穴坐落在丛林掩映的半山腰。由山脚走到洞穴,要登272级陡峭的石级,爬上去颇费一番功夫。如不想走上去,亦可乘缆车直达洞口。在不下20处的洞穴中,以光洞和暗洞最为有名。

 

俄罗斯:瓦西里大教堂

Saint-Basils-Cathedral

Saint-Basils-Cathedral-1Saint-Basils-Cathedral-2

瓦西里大教堂是由大小9座教堂巧妙结合起来的,周围8 座略小的教堂团团围住中间稍大的教堂,构成了一组精美的建筑群体。8个带有不同色彩和花纹的小圆顶错落有致的分布在中间带有大尖顶的教堂冠的周围,再配上九个金色洋葱头状的教堂顶,绝妙无比。它独特的建筑风格吸引了无数游客。

 

中国:张掖丹霞地貌

Danxia-Landform

Danxia-Landform-1 Danxia-Landform-2

张掖丹霞地貌位于中国临泽境内,这些山脉受流水作用或有机质沉淀,被染成片片黛青色、暗褐色、丹红色,七彩斑斓,在蓝天、白云衬映之下,和谐中产生对比,构成一幅幅多彩的画面。这些丹霞地貌的形成经过大约200多万年积累,由红色砂砾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形成的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

 

中国: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National-Forest-Park

National-Forest-Park-2 National-Forest-Park-1

在古代,这片森林被视为偏远,交通不便,现在它已经成为中国湖南必看的景点之一。独特的砂岩峰林地貌就是电影《阿凡达》中梦幻的潘多拉星系里悬浮山的原型。

 

日本:紫藤隧道

Wisteria-Tunnel

Wisteria-Tunnel-1 Wisteria-Tunnel-2

紫藤隧道坐落于日本福冈县北九州市的河内藤园中,每年的樱花季节过后,随之到来的是紫藤花。步行通过隧道的最佳时间是四月下旬到5月中旬,那会儿正是紫藤花盛开的时候,情侣手牵手漫步在紫色和白色相间的紫藤隧道中,仿佛变成了童话的公主和王子。

 

不丹:塔克桑寺

Paro-Taktsang

Paro-Taktsang-1Paro-Taktsang-2

又被称为虎穴寺,位于不丹西部帕罗峡谷之上900米高的的悬崖上,海拔3120米,是不丹国内最神圣的佛教寺庙。相传莲花生大师曾经骑虎飞过此地,并在此地修行。虽然地势险要,但可以从多个方向进入,例如西北部的森林,南部和北部的山路。

 

墨西哥:晶体洞穴

Cave-ofthe-Crystals

Cave-ofthe-Crystals-1 Cave-ofthe-Crystals-2

位于墨西哥奇瓦瓦沙漠下面约300米深处,这个巨大的晶体洞穴中存在已发现的地球上最大的晶体,最大的是11米长,重55吨。这个洞穴没有完全开发,在没有装备保护的情况下进入大概只能存活十分钟左右。

 

柬埔寨:吴哥窟

Angkor-Wat

Angkor-Wat-1 Angkor-Wat-2

吴哥窟又称吴哥寺,位在柬埔寨西北方。它是吴哥古迹中保存得最完好的庙宇,以建筑宏伟与浮雕细致闻名于世,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庙宇。是柬埔寨国家的标志,展现在柬埔寨的国旗上。

 

委内瑞拉:天使瀑布

Angel-Falls

Angel-Falls-1 Angel-Falls-2

安赫尔瀑布是世界上最高的瀑布,丘伦河水从平顶高原奥扬特普伊山直流而下,宽150米,总落差979米。当水从瀑布上流下,在落地之前会先蒸发掉,到底部又再次凝结成雨,是世上难得的奇迹之一。在电影《飞屋环游记》中,“天堂瀑布”取材于此。

 

约旦:佩特拉

Petra

Petra-1 Petra-2

佩特拉古城位于干燥的海拔1000米的高山上,并且处于与世隔绝的深山峡谷中,古城中的宫殿、庙宇、陵墓、住房、剧场、浴室等几乎全在岩石上雕刻而成,是名副其实的“石头城”。

 

法国:圣米歇尔山

Mont-Saint-Michel

Mont-Saint-Michel-1 Mont-Saint-Michel-2

为大天使长圣米歇尔建造,是杰出的技巧与艺术的绝技与独特的天然环境相结合的产物。圣米歇尔山对法国如同大金字塔对埃及一样重要,每年来此游览和观潮的人多达350万。

 

土耳其:棉花堡

Pamukkale

Pamukkale-1 Pamukkale-2

位于土耳其西南代尼兹利省境内,因该地象一座雪白的城堡而得名。富有温泉以及石灰岩溶洞,泉水在富有碳酸盐矿物的梯田流动。此地不仅有上千年的天然温泉,更有一种古怪的好似棉花一样的山丘。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制造出了如此美妙的仙境。为了保护这片大自然的礼物进入浴场,一定要赤脚,以防鞋底磨损棉花堡的石灰岩。棉花踩上去并不光滑,走上去甚至有点举步维艰,但,多数游人把它当成是免费的脚底按摩了。

 

苏格兰:格伦菲南高架桥

Glenfinnan-Viaduct

Glenfinnan-Viaduct-1 Glenfinnan-Viaduct-2

这21个拱单轨高架桥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混凝土铁路高架桥,建于1898年。电影《哈利·波特》系列中出现的霍格沃茨特快,正是摄于苏格兰的格伦菲南高架桥。若想体验霍格沃茨特快那样的蒸汽机车,那得在夏季(5月至10月)才能乘坐到西海岸铁路公司的雅各比特蒸汽火车。

 

越南:下龙湾

Ha-Long-Bay

Ha-Long-Bay-1 Ha-Long-Bay-2

下龙湾,位于北部湾西部,离越南首都河内150公里。1994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下龙湾作为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因其景色酷似中国的桂林山水,因此被称为“海上桂林”。

 

哥伦比亚:拉斯拉哈斯教堂

Las-Lajas-Sanctuary

Las-Lajas-Sanctuary-1 Las-Lajas-Sanctuary-2

这座宏伟的大教堂建造于1916-1949年间,教堂矗立在哥伦比亚南部的一个峡谷中,是世界上唯一的山谷教堂。传说是圣母玛利亚的出生地。

 

马尔代夫:星星海

Sea-of-Stars

Sea-of-Stars-1 Sea-of-Stars-2

远处看马尔代夫Vaadhoo岛上的星星海,这似乎是天上的星星的镜像。水中的生物荧光实际上是被称为浮游植物的海洋微生物。夜晚时分在岸边的效果绝对是惊人的,像极了童话中的场景。这神奇的效果,也可以在波多黎各的别克斯岛上体验到,当然这事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葡萄牙:辛特拉

Sintra

Sintra-1 Sintra-2

迷人的城镇辛特拉树林阴翳、满目葱茏,风景迄人,是公认的19世纪的浪漫主义建筑和皇家庄园。坐落在山顶上的佩纳宫(见右边)在晴朗的日子里可以瞭望整座城市。

 

马达加斯加:猴面包树大道

Avenue-ofthe-Baobabs

Avenue-ofthe-Baobabs-1 Avenue-ofthe-Baobabs-2

猴面包树树冠巨大,树杈千奇百怪,酷似树根,树形壮观,果实巨大如足球,甘甜汁多,是猴子、猩猩、大象等动物最喜欢的食物。这些高耸的猴面包树在马达加斯加梅纳贝地区的路旁,已经成为该地区最受游客欢迎的景点。

 

罗马尼亚:佩列什皇宫

Castelul-Peles

Castelul-Peles-1 Castelul-Peles-2

这座外观极富德国文艺复兴时期风格的城堡位于南喀尔巴阡山区,建造于1873 -1914年间。内部全部由木头建成,富丽堂皇,陈设优雅,展现了德、意、英等不同国家的风格。

 

印度:泰姬陵

Taj-Mahal

Taj-Mahal-1 Taj-Mahal-2

印度知名度最高的古迹之一,印度莫卧儿王朝第5代皇帝沙贾汗为了纪念他的第三任妻子而建立的陵墓。据称,泰姬陵最美丽的时候,是朗月当空的夜晚。白色的大理石陵寝,在月光映照下会发出淡淡的紫色。泰姬陵是印度穆斯林艺术最完美的瑰宝,是世界遗产中的经典杰作之一。

 

北爱尔兰:黑暗树篱

Dark-Hedges

Dark-Hedges-1 Dark-Hedges-2

这个美幻得如同绘画的榉树隧道被当地人称为“黑暗树篱”,位于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距今已有大约300年的历史。据称在18世纪,詹姆斯·斯图尔特种植下了150棵山毛榉,以在路途中向前来他庄园的宾客炫耀。这条路众所周知闹鬼,特别是黄昏时刻很是奇特。如今这里已成为北爱尔兰的著名景点。

 

法国:凡尔赛宫

Palace-of-Versailles

Palace-of-Versailles-1 Palace-of-Versailles-2

凡尔赛宫所在地区原来是一片森林和沼泽荒地,法国国王路易十三买下后修建了狩猎行宫。当时的行宫拥有26个房间。如今拥有2300个房间,67个楼梯和5210件家具。宫殿整体以“轴线式”进行布局设计,建筑左右对称,造型轮廓整齐、庄重雄伟,被称为是理性美的代表。世界五大宫之一(北京·故宫、法国·凡尔赛宫、英国·白金汉宫、美国·白宫、俄罗斯·克里姆林宫)。

comment-author avatars

Zhys

Cherish the time! Don't waste even nine seconds to remember the past, live in the present and for the future planning.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邮件通知